分享

特朗普据称曾告诫沙特勿对卡塔尔动武
2017-09-20 13:59:17  |  来源:环球网  |  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在它们与卡塔尔出现争端的早期阶段,曾考虑采取军事行动,后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电话给沙特和阿联酋领导人,警告他们不要这样做。

  报道称,美国彭博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的话说,沙特和阿联酋曾研究如何铲除卡塔尔政权,他们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分子并亲近伊朗。

  其中一人透露,特朗普告诉沙特和阿联酋领导人说,任何军事行动都会在整个中东地区引发危机,从中受益的只会是伊朗。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上述对话是何时发生的。在阿联酋和其他两个地区盟友的支持下,沙特在6月初断绝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同时实施了禁运和封锁。他们后来还提出了多项要求,包括关闭半岛电视台等,但这些要求并未得到满足。

  卡塔尔方面则是否认了所有的指控,并指责称沙特是想要主宰较小的邻国。

  沙特否认曾经考虑过采取军事行动。一名熟悉情况的沙特官方消息人士称,这些说法完全不对,之前已经否认过了,完全就是卡塔尔方面误导性的宣传伎俩。

  报道称,彭博社在向阿联酋寻求评论时被告知以过往的声明为准。该国官员曾表示,争端只能通过政治方式解决,而不是军事手段。白宫也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原标题:特朗普据称曾告诫沙特勿对卡塔尔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