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默克尔:"朝鲜问题上与特朗普有明确分歧"
2017-09-21 15:53:5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石香云

  人民网讯 据德国之声报道,在接受德国之声独家采访时,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朝鲜问题上与特朗普有明确分歧"。她呼吁一定要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并且发出信号,德国可以斡旋这场危机。

  在大选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了德国之声的独家采访。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大会议讲话时对朝鲜发出"彻底摧毁"的威胁提出严厉批评。她指出:"我不赞成这种威胁。我必须得说,我代表自己和德国政府:我们认为,任何形式的军事解决方案都是不合适的。我们主张外交努力。必须尽力推动这一点。我认为,制裁措施及其实施是正确的回应。在处理朝鲜问题上,我觉得其它的方式是错误的。所以在这方面我和美国总统有著明显的分歧。"

  在采访中,她也强调愿参与共同斡旋危机。因为东德留下的遗产,德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在朝鲜首都设有大使馆,同时在柏林有朝鲜外交机构的国家。同时,德国与中国、日本、韩国和美国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尽管空间上距离遥远,这也是关乎到我们的一场危机,因此,我和外交部长都做好承担责任的准备。"

  默克尔还提及德国曾参与伊朗核问题谈判。她说:"我们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正如我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做法。"她还透露,美国总统在纽约发表讲话之前,她已经在电话中告知过对方。当被问及是否会亲自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取得联系时,这位德国总理说:"这不在目前的日程上。我也不会采取任何未经协调的步骤。"

  (原标题:默克尔:"朝鲜问题上与特朗普有明确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