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眼界】双警家庭的十一黄金周
2017-10-09 15:28:5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宇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666 拷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根据星座配对指数,双子座女生和射手座男生是绝配,就好像活泼爱笑的黄韵竹和看起来有点闷闷的邓俊。两人既是夫妻,又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的同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黄韵竹,是首都机场分局交通支队的一名交警,同事们都叫她“小竹子”。她每天除了对机场周边的交通进行疏导维护,巡逻检查,还需要给通过首都机场入境的外国旅客办理或更换驾照。 “毕竟我们是全国首个可以给外国人换驾照的管理部门”小竹子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图为黄韵竹出警前整理服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身为重庆姑娘,小竹子性格开朗活泼,非常爱笑。由于工作需要,她常常在室外执勤巡逻。在T3航站楼附近的几条道路上,总能看到她娇小的身影。图为黄韵竹在T3航站楼前疏导交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如果是车巡(开车巡逻),小竹子会打开车顶的警灯,慢慢地绕着航站楼一圈一圈地巡视。遇到违章停车接送旅客的车辆,她就轻轻地鸣两声警笛,督促这些车尽快开走。大多数情况下,看到警车远远地开来,司机们慌不迭地发动车子。偶尔也会遇到几个“老油条”,看到过来的是女警,嘴上说着“这就走这就走”,实际却慢悠悠地几乎原地不动。小竹子皱着眉头嘟囔着:“他们一看到我是女交警,就一点都不害怕紧张。有时候,我给违章停车的登记罚款,还有司机拦着不让我贴罚单呢”图为黄韵竹开车巡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小竹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里两个女儿,“姐姐4岁啦,妹妹2岁”,说起女儿的时候,小竹子的脸上迸发出奇异的光彩,语速也不自觉地轻缓下来。

  “我们家是散养孩子。姐姐和妹妹之间的相处模式,讲究先来后到,谁先拿到玩具谁就先玩,有时候两个孩子也会自己商量着来决定某个玩具的归属”。图为黄韵竹早起给两个女儿梳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小竹子走起路来后背挺得笔直,身形轻盈而灵活,“那当然了,我已经练了9年瑜伽呢”,她的语气里有着小小的得意,“我练瑜伽,一方面是生娃之后,体力下降。通过瑜伽恢复体力体能,增加柔韧性,更让自己心态变得平和。最重要的是,这种对自己的管理与要求,其实也是潜移默化地给孩子树立一个做事应该坚持下去的榜样”。图为黄韵竹结束一天工作后,在健身房练习瑜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邓俊,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楼派出所第三警队队长。2004年,邓俊来到机场分局;2008年,被调到东航站楼派出所,在综合队负责全所民警的后勤保障。同一年,小竹子毕业于中国公安大学,考入机场分局东航站楼派出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2016年,邓俊从派出所综合队调入第三警队担任队长,执勤时负责3号航站楼的所有事务,各个岗位的警情介入,如果遇到重要敏感的突发事件,更需要他一起出现场。图为邓俊正在给当事人做笔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_副本

  邓俊说:“航站楼的警务工作没有地方上的案情那么复杂,更多的是一些日常纠纷。我们的工作就是跟各色各样天南海北的人打交道。其实,跟人打交道,有时候比处理案件来得更复杂。”眼下已接近雷雨季尾声,“看天吃饭”的民航业对雷雨季最是头疼。2017年夏季,航班延误警情比前几年加起来都多,“两三天走不了是常态”,邓俊和他的队友们也在这个雷雨季时刻坚守在岗位上,预防各种突发事件。图为邓俊在T3航站楼巡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_副本

  两个人虽然都在机场分局工作,但所属辖区不同,勤务也有分工。

  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婚后二人在一起的时间反而不如恋爱的时候多,常常是小竹子在楼外执勤,邓俊在楼里巡逻。机缘巧合的话,两个人能够在航站楼外,目光穿过如织的人流、车流,远远地看上彼此一眼。图为巡逻时两人碰见远远地打个招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今年黄韵竹和邓俊两人迈入婚姻的第七个年头,小竹子却从来都没觉得“痒”。当两人单独相处的时候,黄韵竹直呼“邓俊,这个……邓俊,那个……”。

  难得的一次相遇,黄韵竹悄悄凑到邓俊身边耳语,邓俊很自然地身子微微倾斜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_副本

  对于十一假期来说,很多人都选择举家出游,而邓俊和黄韵竹需要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为的是千万家的平安出行。对于邓俊来说,这么多年心里一直有一个遗憾,结婚的时候没有休婚假,也没有蜜月。“等孩子再大一点,我想给竹子补一个蜜月旅行。去哪里都可以,只要是我们俩喜欢的地方就行。”然后,邓俊停了一下,“我还欠她一枚婚戒”。

标签: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