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十九大时光】海外华侨华人关注十九大:对十九大绘就的新时代蓝图充满信心
2017-10-25 16:46:4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北京闭幕。在大会举行期间,海外华侨华人热切关注。他们表示,十九大描绘的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海外侨胞深受鼓舞,他们对中国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充满信心。

  美国波士顿北京同乡会会长赵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将指引着中国前进的正确方向。旅美侨胞非常激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十九大为国家今后发展制定了宏伟的蓝图,我们海外侨胞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五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外交、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就,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全挪(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告诉记者,他每次回家乡,都能看见经济和社会发展带给人们崭新的面貌,以及城市的日益繁荣。他认为,十九大报告绘就的未来发展蓝图对海外中华儿女是极大的鼓舞。

  对于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马列也表示了特别的关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以后的工作指定了明确方向和目标。我们一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团结两岸人民,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班牙北京同乡会会长史丽君认为,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侨胞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与祖国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也让华人华侨越来越自信。 她表示,侨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命运与祖国相连,愿意与祖国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九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崛起,未来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我们侨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也要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我们独特优势,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努力!”                                

相关新闻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