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017-10-25 23:48:07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特朗普表示,中共十九大举世瞩目,我也密切关注习主席在会上发出的重要政策信息。美国人民都在热议我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我期待着同习主席在北京会面,就加强美中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看法。

  习近平感谢特朗普来电祝贺。习近平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在十九大所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扩大同各国利益的交汇点,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愿同美方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总统先生不久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期待着在北京同你共同规划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推动中美开展更多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