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十九大回声|老外谈】法国学者: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路令人赞赏
2017-10-25 22:01:4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nwcqmAI1aHAAAAAAAAAAA434.640x220

  格雷高利•海勒(法国)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此次大会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绩令人瞩目,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思路令人赞赏。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平稳的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就。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下,习近平在十九大所作报告对中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做出了新的论述和判断。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的能力与魄力。

  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中的“特色”。十九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十九大报告同时承诺,将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对于国际社会来说,十九大报告同样是振奋人心的。中国承诺,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事实上,中国已经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它积极推动达成并加快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多次呼吁通过对话磋商解决不同国家之间的冲突,提出了一系列互利共赢的多边合作倡议。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外交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十九大报告中的外交定位,与其说是一种展望,不如说是一种提炼。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必将为构建良好的国际秩序贡献出更大的力量,在全球治理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十九大的跨时代意义,不仅仅在于它对于“新时代”、“新矛盾”的判断,也不仅仅在于它对于新思路、新举措的开创,更在于中国扎实的发展实力,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谋福祉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把自己的道路探索好了,必将为世界各国的改革与发展产生持续的、强有力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作者:格雷高利•海勒 法国著名政经记者,翻译:李橙)

标签: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