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走向未来
2017-10-26 14:58:58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倩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44d307d91631b5b600503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新闻10月26日讯(记者戚易斌 实习记者张松竹综合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党章。俄罗斯媒体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向前迈进发展。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弗拉基米尔·科洛托夫教授在接受俄罗斯《真理报》采访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党章,这一事实从整体上体现了习近平的指导思想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科洛托夫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确保中国朝正确且全面方向发展的重要指导手段。

  科洛托夫认为,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后中国会更加积极且坚定不移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会充满信心地走向未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统一了全党对新形势的认识,也保证了全党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

  文章指出,中国的发展进入新的时代,需要相应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了中国社会发展的理论基础,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指导全党的行动,成为全党和全中国人民的行动指南,为中国的社会发展指明方向。

  评论还称,作为一个在中国社会发挥核心作用、有着强烈使命感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凝聚共识,才能有效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共同目标不懈努力,推进各方面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原标题:俄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走向未来)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