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爱国卫生工作打造“升级版”
2017-10-27 16:38:0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今年恰逢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7日在广州向媒体通报,65年来广东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显著改善,各项指标排在全国前列。广东正大力推进健康广东建设,逐步由环境卫生治理为重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广东卫生运动起步早,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卫生治理在全国走在前列。截止目前,广东省21个地市有17个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温伟群介绍,广东爱国卫生工作有三大特色,法制化、信息化和精准化。下一步,在卫生城市的基础上,将推出“升级版”工作,打造健康城市。

  打造“健康城市”涉及卫生治理工作诸多创新概念,现在仍无全国标准,广东已走在前列勇于尝试。去年,广东珠海被确定为全国健康城市试点。今年,广东确定了深圳、佛山、东莞等7个地市、32个镇(县城)、263个村(社区)作为省级试点,全面启动实施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

  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惠鸿女士表示,新时期面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多重挑战,广东爱国卫生工作将继续为传染病防控发挥基础性保障作用,也将加快建设粤东西北地区卫生乡镇,缩小城乡差距,带动城乡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探索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