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昌冬奥会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门票销售遇冷
2017-11-03 11:55:5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02144039

崔文洵知事手中拿着平昌奥运会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和亚洲黑熊(Bandabi)。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2日报道,韩国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赛场和交通网等基础设施也已大部分准备就绪。”他表示,在剩下的时间里,将会尽全力为奥运会造势,将平昌奥运会打造成为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活动。

  崔文洵知事还兼任“平昌冬奥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联合执行委员长。目前距平昌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不到100天时间,有人指出迄今尚未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对此,崔文洵回应称,预计在圣火抵达圣火台的过程中会逐渐形成狂热氛围,“此外,我们还将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如‘梦想音乐会——平昌’等活动。”

  但是,平昌冬奥会的门票销售情况却不太乐观。“截至今年10月末,我们已售出34.1327万张门票,占整体目标量(107万张)的31.9%。残奥会门票已销售了9401张,占整体目标量(22万张)的4.3%。”崔文洵说,正在推进与韩国中央和道内机关、团体签订门票购买协约,还计划向韩国地方政府和教育机构等部门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增加购买冷门项目门票。

  关于住宿设施不足的问题,崔文洵说:“预计在奥运会期间,平昌和江陵等举行比赛的城市每日最大客流量为10.4万名。假设这些人中有60%使用住宿设施,那么大约需要3万间客房来容纳6万人。现在举行比赛的地区的酒店和公寓式酒店共有75家,客房共有6649间。以标间为基准,预计可解决1.3万余人的住宿问题。”他建议其他游客入住旅馆或者在原州等临近城市解决住宿问题。关于可能出现的抬价问题,崔文洵称,会要求酒店将价格公布在网上,营造价格透明的环境,防止酒店漫天要价。

  奥运会赛场的赛后再利用问题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对此,崔文洵表示,正在与韩国政府进行协议,以争取得到政府的协助。“现在有14个设施需要进行赛后再利用,其中有11个已通过签订业务协约确定了管理主体。”对于还尚未决定是否要进行赛后再利用的高山滑雪场,崔文洵说,正在研究一个方案,即将其与特区事业接轨,作为复合式休闲和旅游设施以实现再利用。而对于速滑·江陵冰球中心,正在推进根据项目种类由联盟或协会来负责运营或吸引民间投资的解决方案。(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