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学者:中共十九大后中国外交呈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
2017-11-15 19:10:2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现代国际研究院副院长袁鹏15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就“十九大与中国外交”主题与中外媒体记者进行交流。袁鹏表示,中共十九大后中国外交愈加自信,呈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

  中共十九大闭幕以来,外国领导人到访、中国领导人出访等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陆续展开,中国外交在大国、周边、多边等各层面全面拓展。袁鹏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正呈现出新气象:“中共十九大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号角,也启动了中国走向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规划了面向未来的新的战略蓝图。因此,十九大之后的中国外交呈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更加自信,内政和外交更加紧密联结在一起。新时代中国外交既要服务于国内未来发展,同时也要为人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今后要在全球治理、区域治理、对外援助等各方面发挥出中国独特作用。”

  袁鹏认为,中共十九大从思想理念、战略布局等各个方面明确了一套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并兼具世界意义的大国外交“标配”,合作共赢、和平发展道路、新型国际关系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其关键所在。

标签: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