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真子公主或在明年11月出嫁 天皇皇后或出席婚礼
2017-11-22 14:19:0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S20171122001880_comm

9月3日,真子公主(右)和小室圭在订婚记者会上。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日本公主真子和大学同学小室圭的婚礼或于明年11月4日举行,目前相关方面正在就这一日程进行协调。

  真子和小室圭是大学同学,曾一同就读国际基督教大学(ICU),两人已在今年9月订婚,预计婚礼将在东京的帝国酒店举行。

  在结婚仪式之前,明年3月4日还将举行相当于普通人士结婚定聘的“纳采之仪”。届时,小室家的使者将前往东京元赤坂的秋筱宫邸,向真子递交清酒、鲷鱼、西服布料等以及礼单。

  纳采之仪后,还将举行正式决定婚礼日期的“告期之仪”和真子向天皇夫妇表达感谢的“朝见之仪”等仪式。“告期之仪”预计在明年10月7日举行,“朝见之仪”预计在10月31日举行。此外还将召开皇室经济会议,决定政府向婚后脱离皇室身份的真子支付一次性补贴的金额。

  此前共同社报道称,真子是天皇夫妇的首个孙辈,预计可能在2019年3月底退位的天皇将与皇后一同出席其婚礼。天皇出席孙辈的婚礼至少是明治时期以来的首次。

  真子公主结婚后将成为平民,由此皇室成员将减少至18人。这是日本2014年高圆宫家次女千家典子之后,再次迎来女性皇室成员结婚。在天皇子孙的内亲王中,上一个结婚的是天皇夫妇的长女黑田清子,她于2005年成婚。(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