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世界银行:巴西政府需进一步规划国家支出
2017-11-23 17:12:40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世界银行近日表示,在研究了巴西政府的公共支出效率后,认为巴西政府需要进一步规划国家支出。

  据报道,世界银行指出,通过改革、削减特权服务、减少补贴、提高公共教育经费以及调整社会支出,巴西政府每年能够节省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约合4400亿雷亚尔。

  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巴西财政部部长梅雷莱斯和巴西规划部部长奥利维拉,需要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合作,对巴西财政重要的长期来源之一:养老金进行改革。通过与国会的协商,到2067年,巴西政府或许能够将国家一般社会保障制度的赤字,由国内生产总值的16%减少到7.5%。

  同时,世界银行表示,巴西政府需要遏制巴西公务员的工资支出预算。调查表明,巴西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比私营部门高67%,甚至已经成为巴西第五大富人群体。世界银行表示,如果巴西政府能够将公务员工资减半,那么他们至少每年能够节省国内生产总值的0.9%。

  此外,通过公开招标,巴西政府每年能够节省国内生产总值的0.15%到0.2%。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巴西政府还有必要重新制定家庭补助金、工资奖金和失业保险的比例。他们认为,巴西政府每年花费在联邦大学上面的资金有25%是被浪费掉的。

  (原标题:世界银行:巴西政府需进一步规划国家支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