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决定暂缓辞职
2017-11-23 17:08:20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贝鲁特消息:当地时间22日,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宣布,应总统米歇尔·奥恩要求,他决定暂缓辞职。

  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哈里里当天与奥恩在总统府举行闭门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他向奥恩提交辞呈,但后者要求他暂停辞职,以便就其辞职的政治原因和相关背景做进一步审议。

  哈里里表示,他接受了奥恩的要求,希望能为真诚对话铺平道路,进而解决黎巴嫩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争议问题。他还表示,在外部战争、地区冲突和任何可能损害黎巴嫩国内稳定或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关系的问题上,黎巴嫩必须保持中立。“我期待与所有政治力量建立真正的伙伴关系,将黎巴嫩的最高利益置于首位,以维护黎巴嫩人民的安全共存和国家的重建道路。”

  另据黎巴嫩《每日星报》报道,当天早些时候,哈里里与奥恩以及黎巴嫩议长贝里共同参加了在首都贝鲁特举行的独立日阅兵式活动。

  据半岛电视台此前报道,本月4日,正在沙特访问的哈里里通过视频突然宣布辞去总理职务。随后,哈里里在沙特停留两周,之后又访问了法国和埃及,21日经由塞浦路斯返回贝鲁特。

  黎巴嫩总统奥恩曾表示,哈里里迟迟没有回国是因为遭沙特扣押。只有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之后,他才能决定是否接受哈里里辞职。

  (原标题: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决定暂缓辞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