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杜特尔特一句暗示引菲媒炸锅 警方将重启禁毒战?
2017-11-23 19:38:29  |  来源:海外网  |  编辑:靳松

杜特尔特一句暗示引菲媒炸锅 警方将重启禁毒战?

  海外网11月23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一句暗示,掀起了舆论海啸。杜特尔特表示,他将把扫毒行动的领导权由菲律宾缉毒署归还到国家警察局,媒体称,这是总统指示警方重启“禁毒战争”的讯号。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在新怡诗夏省的一场演讲中表示,他别无选择,只能把禁毒战争的领导权归还到菲律宾国家警察局。“目前,我把扫毒的任务交给菲律宾缉毒署(PDEA),但这只是权宜之计,不管我喜不喜欢,我必须把领导权交还给警察。”

  杜特尔特称,菲律宾缉毒署并没有能力解决这个国家的毒品问题,因为人手不够,机构在全国仅有2000人。

  今年十月,菲律宾警方宣布停止执行扫毒行动,而菲律宾缉毒署变为负责毒品战争的“独家机构”。据称,这是为了平抚公众因警方禁毒活动中的“滥权”而生出的怨怒。

  据悉,菲律宾警方在扫毒行动中向来扮演领导角色,菲律宾扫毒曾创纪录1天击毙32人,杜特尔特对此大赞“杀得好”。一年以来,死在警察枪下的嫌犯超过3850人。在此前的扫毒行动中,当地警察曾疑因滥用职权导致青少年死亡而被停职调查,警方面临的舆论压力倍增,因此宣布让出领导权。

  然而,杜特尔特似乎对菲律宾缉毒署的扫毒力度产生了质疑,因此考虑让退出扫毒行动的警察回到其岗位上。

  据法新社消息,杜特尔特10月21日甚至强硬发言道,“如果你们不想要警察,那么我现在站在这里,我会亲手射杀罪犯。这是实话!如果没人敢,我将自己扣下扳机。”

  而面对西方社会对该国扫毒行动的批评,杜特尔特多次表示,会将扫毒运动持续下去。2017年7月24日,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指出,“扫毒”运动将会一直持续,“毒品是一切罪恶和灾难的根源,无论花费多少时间,我都会将扫毒运动持续下去”。(海外网 杨佳)

  原标题:杜特尔特一句暗示引菲媒炸锅 警方将重启禁毒战?

标签:杜特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