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日本
2017-11-27 13:19:4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11月23日至26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日本,分别会见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及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等,向朝野政党、友好团体、主要媒体和智库及经济界人士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就十九大情况及中日关系等同日方进行深入交流。

  24日,宣讲会在日本国会议员会馆举行,30多名日本各政党国会议员及经济、文化、新闻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会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重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在政治、理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包括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的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明确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历史时期;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提出了中国的对外方针和国际战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世界形势和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对国际关系和人类前景的基本主张。

  谈及中日关系时何毅亭表示,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中日关系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可喜的变化。十九大之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就中日关系的下一步发展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这些信息和动向都反映出中日关系会出现好的转机,宣讲团此次来日是为向日本各界介绍中共十九大的情况,同时也是为改善中日友好关系而来。

  26日,宣介团来到大阪,面向大阪府议会、大阪总领馆领区各府、县日中友协、关西经济联合会和经济界等各界人士讲解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相关新闻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