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山东威海春运期间实现“网购”船票

2017-01-01 09:10:3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涛

  新华社济南1月1日电(记者滕军伟)记者从威海港集团获悉,春运期间,威海发往大连的客船将首次实现网上购票,以方便旅客出行。

  据介绍,即日起,威海发往大连的早班船“葫芦岛”号船票能在威海港集团官方网站及威海港客运平台微信公众号中购买。发往大连的晚班船“生生1”号、“生生2”号船票,预计将于春运开始前在网上发售。

  旅客网购船票时须填写乘船人身份证号,一个身份证号在一个航班只能购买一张船票。购票成功后,系统会通过短信发送购票成功信息至旅客预留的手机上。旅客乘船时,可通过该短信中的验证码取票。网购船票预售期为5天。

  据介绍,和火车票一样,旅客也可申请退票或改签。每张船票可免费改签一次,改签只可更改乘船日期,船舶、舱位等级不可更改,铺位号重新随机分配。若该等级铺位已售罄,旅客应选择全价退票,然后重新购买其他等级铺位。

  威海港集团负责人提醒,旅客应在出行当天开船前2小时到威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一楼大厅自助取票机取票。全价票可直接在自助取票机上刷二代身份证取票;学生票、儿童票、军残票等半价票要先到大厅服务台核验证件或身高,然后持二代身份证去自助取票机取票。

  (原标题:山东威海春运期间实现“网购”船票)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