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2016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较2015增加12天

2017-01-03 12:28: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2016年12月20日上午的北京街头 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尽管从12月中旬以来直至新年,北京连续发布了空气红色和橙色预警,百姓总体一直生活在雾霾当中,体感极差,但从市环保局今天(3日)公布的全年空气质量数据看,在过去一年里,北京的PM2.5平均浓度同比还是下降了9.9%。“北京的空气质量确实是有改善的。”环保局官员肯定地说。不过记者观察到,有一个数字是硬指标,即PM2.5的国家标准是35微克/立方米,而北京去年的平均值是73微克/立方米,超标109%。

  北京市环保局说,过去一年,北京的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呈下降趋势。自2013年监测以来,PM2.5呈现持续改善趋势,一级优天数明显增加,重污染发生的时段逐年减少。

  最新给出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98天,其中,一级优68天,二级良130天,达标天数较2015年增加12天;2016年共发生重污染39天,其中PM2.5重污染38天,较2015年减少7天。

  环保局说,PM2.5主要来自于燃煤、机动车等的一次排放和二次转化,空间分布呈现由南向北浓度逐渐降低的梯度特征,其中京西南区域浓度最高,达到102微克/立方米;京东北区域浓度最低,为49微克/立方米。

  进入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北京仍旧处在始于去年12月30日的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中,而且原来预计的三天时长,已在1月1日被延长了3天至1月4日。而最新的预报说,此次雾霾过程已很有可能要被再次延长至1月7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