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返程高峰火车票开售 1月3日可买大年初五车票

2017-01-03 08:56:43|来源:南方日报|编辑:赵妍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元旦假期过后,很快要进入春运返程的购票高峰了。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元旦假期以后,返程票开始起售,按照春运购票时间,1月3日可买初五车票。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持续到2月21日,一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据铁路部门预测,返程客运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正月初五)到2月4日(正月初七),时间比较短,预计返程客流更加集中,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月3日至1月6日。

  也就是说,元旦假期结束以后,大家就要加入返程抢票大战。据了解,春运返程将出现3个运输高峰,第一个高峰是正月初七之前,第二次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春运结束前还有一次小高峰,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

  (原标题:春运返程高峰火车票今开售)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