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谴责土耳其袭击事件 习近平主席向土耳其总统致慰问电

2017-01-03 18:3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号强烈谴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严重枪击事件。他同时表示,中方愿同土方和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据报道,新年第一天,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造成39人死亡,69人受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分别向土耳其领导人致电表示慰问。

  针对有报道称此次袭击事件嫌疑人可能是东突分子,耿爽在答问时表示,调查有待土耳其方面核实。他强调,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想强调,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在中亚、南亚、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流窜,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土方和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耿爽还表示,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经核实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