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成20年支持度最低“总统” 美逾半民众没信心

2017-01-03 10:47:34|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李萌】现在距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典礼还有17天,但盖洛普当地时间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逾半美国民众在多个方面对特朗普没有信心,他获得的支持度是20多年来历任总统中最低。

  根据民调,美国民众对特朗普任内能够避免出现大丑闻的信心度只有44%;对他处理国际危机的信心度只有46%;对他明智地使用军力的信心度为47%。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等人就任总统之前在这几个方面获得的民众信心度至少为70%。特朗普与他们相比,差距在30个百分点左右。

  特朗普得分较高的方面是他与国会展开有效合作和处理经济问题的能力。60%的受访者对他与国会合作比较有信心;59%对其经济领导能力有信心。不过特朗普的前任在这些方面的得分也大大高于他。

  在特朗普处理总统各种责任的能力方面,民众也对其缺乏信心。民主党人对特朗普的信任度只有21%,这与奥巴马和布什几乎无法相比。奥巴马在共和党人中得到的信心度和布什在民主党人中得到的信心度大致约为2/3。

  在本党内部,特朗普获得的信心度也低于其前任。共和党人对特朗普胜任总统能力的信心度为84%,而奥巴马和小布什在本党内获得的信心度分别为94%和95%。

  分析人士指出,在总统就职典礼马上就要到来之时出炉的这组数字表明,特朗普是历史上最弱势的总统。

  这次民调的抽样范围是1028名成年人。正负误差为4%。

  (原标题:特朗普成20年支持度最低“总统” 美逾半民众没信心)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