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返程票开售 成都重庆至北京硬软卧销售一空

2017-01-04 13:51:21|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范琪妍

  本报讯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正月初五到正月初八将迎来铁路返程的第一个高峰,此时返京的多为上班族。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成都、重庆到北京的多趟列车的硬卧、软卧都已经销售一空,分别只有两趟车还有硬座车票销售。其余的都是无座票。高铁车票更是早早就销售完毕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成都、重庆等到北京的长途火车之所以在正月初五就开始紧俏,主要是因为运行时间较长,成都到北京西站最长需要运行49个小时。如果正月初五乘坐普速列车从成都出发,也要初六或初七才能到京,要想赶上初八正常上班,必须提前动身才行。

  中短途列车昨天的返程票则相对宽裕,因为运行时间短,不少旅客会选择稍晚几天返京。其中,太原到北京的高铁全程运行2个半小时左右,昨天,二等座的车票还剩余800余张,从济南、石家庄始发的高铁列车票额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今天开始销售2月2日(正月初六)的车票;1月5日、6日开始销售2月3日(正月初七)、2月4日(正月初八)的火车票;1月14日开始销售2月12日(正月十六)的火车票。返程的旅客一定要记好这几个时间点,不要错过返程购票时间。

  北青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自去年12月15日铁路春运售票工作启动后,截至去年12月29日,铁路部门共发售火车票16565.9万张,同比增长28.4%,售票高峰期平稳度过。

  2017年节前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售票量增长显著,共发售车票12018.4万张,占总售票量72.5%,同比增长57.3 %,互联网售票量连续4天在900万张以上,高峰日售票933.2万张,同比增长53.3%,远高于2016年国庆黄金周日售票高峰805万张;其中手机客户端日均发售车票535万张,占互联网售票量的66.8%,同比增长126.9%,最高日售票量达686.3万张,移动售票已经成为广大旅客首选购票渠道。

  (原标题:春运返程票开售 成都重庆至北京硬软卧销售一空)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