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年美国消费电子展即将开幕 五大趋势领未来生活

2017-01-04 17:05: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The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茨(Shawn DuBravac)指出,经过50年的演变,CES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科技展,更多地是一个广而告之与联结的平台。他说,今年的展品呈现出五大趋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晓红):一年一度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3日对媒体开放。每年一届的消费电子展是科技圈各大厂商争相刷存在感的地方,许多厂商会在展会期间展示自己最新的产品和成果。3日当天,展会主办方——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举办发布会,解密了2017年电子消费的五大趋势。

  2017年是国际消费者电子产品展的50大寿,随着科技愈加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这一展会不仅是行业的“风向标”,更昭示着未来的发展潮流。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茨指出,经过50年的演变,国际消费者电子产品展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科技展,更多的是一个广而告之与联结的平台。他认为,今年的展品呈现出五大趋势。肖恩·杜布拉瓦茨说:“计算机操作中的新声音;还有人工智能的聚变已深入到我们的个人生活和商业活动中;第三个趋势我称之为联结与计算机的使用;第四个趋势将探讨目前已经发生的运输领域里的变型;最后的趋势则是如何将消费者的体验数字化。”

  杜布拉瓦茨指出,计算机的声音辨识系统已经日臻完善,完成了质变。2017年将是计算机声音辨识系统从理论走向推出成熟产品的元年,因此,今年展会期间这方面的发布数量将是空前的多。

  而人工智能在人们生活当中的不断改进与调节使得这一领域的技术成果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人工智能”将继续成为本年度的热词。

  杜布拉瓦茨认为,得益于无线网络、人工智能等多学科技术的发展,万物联网已经日益成为未来的生活形态,我们的生活将充斥着各种智能家居、社区、城市网,以及可穿戴的电子产品。

  与此同时,交通运输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革命,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等孕育着巨大的商机。

  近年来的大热门虚拟现实技术在最初新奇刺激的体验之后,杜布拉瓦茨说,今年开始虚拟现实产品的重点也将转向内容建设,以期有长久的发展。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市场研究部高级主任科尼格指出,虽然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国家的消费水平尚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消费电子产品近年来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电视、可穿戴产品和相机等七大类,他戏称这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神奇七大件”。其中智能手机独领风骚,尤其受到新兴经济体国家消费者的青睐。科尼格说:“在新兴市场,人们手头的科技预算相对于发达国家的人来说要少得多,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时会非常慎重。如果只能选择一个产品的话,那么他们肯定会选智能手机,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消费电子技术的宇宙中心。”

  但是相对于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前些年非常时髦红火的平板电脑的销售却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这是因为笔记本电脑已经囊括了平板电脑的诸多功能。与之形成对照的则是可穿戴产品的蒸蒸日上。

  他认为,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不仅受产品本身性能的影响,同时也受世界经济形势的左右,美国及欧洲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中东及非洲虽然在地域上占据了很大的版图,但是消费能力及水平相对来说比较低,真正的发展动力还是在中国以及亚洲市场。

  2017年出现在国际消费者电子产品展上的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趋势,联想、华为、中兴、TCL等等均有实力产品推出,而首次参展的小米则让人充满了期待。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市场研究部高级主任科尼格(Steve Koenig)指出,虽然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国家的消费水平尚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消费电子产品近年来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电视、可穿戴产品和相机等七大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