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土警方认为夜店袭击嫌犯系中国籍 曾在叙受训

2017-01-04 15:25:1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夜店在元旦凌晨发生枪击案,造成39人死亡。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4日报道,土耳其警方调查后认为,他们锁定的犯罪嫌疑人是“中国籍”男子,该男子在叙利亚秘密受训之后,去年11月才入境土耳其。

  报道称,土耳其警方至今未公布嫌犯姓名,警方昨日在科尼亚市对凶嫌租赁的公寓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拘捕了他的妻子,警方称,凶嫌搬到土耳其之前,也曾跟妻子和两个子女在吉尔吉斯住过一段时间。

  在1月3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有报道说,嫌疑人可能是‘东突’恐怖分子,事件是否将使中方更加重视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我也注意到袭击事件嫌疑人可能是“东突”恐怖分子的报道,调查结果有待土方证实。我想强调,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在中亚、南亚、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流窜,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构成严重安全威胁。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土方和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原标题:外媒:土警方认为夜店袭击嫌犯系中国籍 曾在叙利亚受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