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不顾特朗普反对 奥巴马将再次下令转移关塔那摩囚犯

2017-01-05 15:14: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美国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的关塔那摩监狱。(视频资料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侨报》1月4日报道,白宫周二(3日)发布消息称,奥巴马计划从关塔那摩监狱转移更多的囚犯。而就在此前几个小时,美国侯任特朗普刚刚发出警告,反对转移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囚犯。

  据该报道,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周二说:“更多的转移在等候安排”,并将奥巴马的这一举动称为“对长期以来清理该监狱内囚犯的努力的继续”。

  而周二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也重提关塔那摩监狱问题,明确反对在他上台之前转移更多囚犯。他在推文中说:“关塔那摩监狱不能再释放更多人了。那里关押着极度危险的人,不应该被允许返回战场。”

  对此,欧内斯特回应称,奥巴马在做决定时不会参考特朗普的推文。他同时表示,特朗普“1月20日就职之后就有机会实施他认为更有效的政策了”。

  上个月,奥巴马通知国会,称将在特朗普上台之前转移一部分囚犯,试图将囚犯数量减小到最少。但是在去年2月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明确告诉他的支持者:“我们将把它(监狱)装满。”

  另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月5日的报道, 一名美国官员4日表示,美国将在24小时内转移4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至沙特阿拉伯,并计划在特朗普1月20日就职日之前,将19名囚犯转移至至少4个国家,包括意大利、阿曼、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

  报道称,如果转移计划进行顺利,关塔那摩监狱最终还将剩下约40名囚犯,这意味着奥巴马声称要在他任期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承诺失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