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总统弹劾案第二次庭审 朴槿惠全面否认受贿指控

2017-01-05 14:14:55|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弹劾案第二次庭审辩论于1月5日上午举行,朴槿惠被指控在三星物产合并案中涉嫌贪污受贿并强制大企业为崔顺实出资,朴槿惠方面对此指控予以全面否认。

  韩联社5日报道称,韩国宪法法院当天进行第二次庭审辩论以审理朴槿惠弹劾案。朴槿惠依旧未出现,由律师李钟焕代表出席并驳回弹劾的指控,他表示“这些指控都毫无依据,从法律角度来讲是不成立的”。

  对于朴槿惠涉嫌参与三星物产—韩国第一毛织合并案的指控,李钟焕表示“合并案在7月17日就已通过,朴槿惠总统与三星电子李在镕副会长是在7月25日见面的,合并案已经通过,他没有理由再拜托总统去促成此事”。他还表示,朴槿惠没有传达过任何有关三星合并案的指令,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官安钟范在职时负责接收总统所有的指示,在其业务手册中也未发现任何相关的指示。“安钟范此前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坦明没有接受过副会长的任何请求,因此该指控完全是与事实相悖的”。

  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贪污,强制韩国大企业为“干政门”主角崔顺实掌权的Mir和K-Sports财团出资,对此李钟焕代朴槿惠表示强烈否认。他还称,“朴槿惠在竞选总统时就十分关注文化和体育方面的建设,但也只是希望能够振兴这些产业。对于崔氏支配财团一事,总统并不知情”。

  (原标题:韩总统弹劾案第二次庭审 朴槿惠全面否认受贿指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