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车票时间冲突系统自动拦截 避免旅客“囤票”

2017-01-05 14:30:36|来源:北方网|编辑:范琪妍

  天津北方网讯:往年春运,为了能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一些旅客会预订多张同一时间段、不同车次的车票。“今年,如一人购买多张时间冲突的车票,铁路购票系统将自动拦截,确保将票额留给正常出行的旅客。”铁路负责人说。

  自动拦截时间冲突车票

  今年春运,铁路系统将自动识别时间冲突的火车票,“如果旅客购买了1月20日9:00-18:00的车票后,再购买这个时间段其他车次的车票,系统会自动拦截,不再发售。”铁路负责人表示,此举是对售票系统的进一步完善,以便让更多有需要的旅客买到车票。

  返程车票开售遭“秒杀”

  昨日起,旅客通过网络和电话可以购买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正月初六(2017年2月2日)的车票了。“春节前十天以及返程初六至初十这段时间,各方向列车票源都非常紧张。”据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昨日开售的返程首日车票,绝大多数一上线就被“秒杀”,“从售票情况来看,初六当天抵达北京、天津的车次车票最为紧俏,普速坐席、高铁二等座几乎售罄,天津去往上海、厦门、长沙、哈尔滨、南京等方向的列车也是一票难求。”

  铁路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还将增开、重联多趟普速高铁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目前还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关注临客列车,并及时购票。

  节后将现两个客流高峰

  “每年正月初一到初四客流都比较平稳,车站不会出现节前那样的高强度客流量,即使初二至初四有短途客流小高峰,也不会给铁路造成太大的客运压力。初五开始,旅客陆续返程,因此正月初五至十五期间,返程客流较多。其中,初五至初七、初十至十五将出现两个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负责人说。

  (原标题:车票时间冲突系统自动拦截 避免旅客“囤票”)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