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奥巴马敦促民主党捍卫医改法案

2017-01-05 11:3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奥巴马敦促民主党捍卫医改法案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正敦促民主党为其医改法案力挺抗争。此前特朗普团队曾称要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候任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也在国会表示要取缔奥巴马医改计划。

  据悉,共和党已在参议院着手进行针对废除医改的第一步,以51票对48票通过了新的预算决议,意图截断奥巴马医改的项目资金。与此同时,奥巴马与其民主党成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私人会议。民主党众议员康明兹(Elijah Cummings)向记者表示,奥巴马鼓励他们为保护医改这一杰出的民主党成果而抗争。还有一些众议员向媒体透露,奥巴马鼓励他们在面对即将控制白宫和参众两会的共和党面前,依然保持强势。

  目前,奥巴马医改法案已关系到2000万美国人的健康问题。而在2010年,其所推行的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即奥巴马医改法案)却遭来保费负担猛涨的诟病,导致一些主要的保险机构退出了该计划,令许多美国人面临难投保的境地。

  尽管奥巴马医改有一些缺点,但国会议员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也正是奥巴马医改让几百万美国人真正享受到医疗保健的实惠。(李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