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印度新年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已有6名嫌犯被捕

2017-01-05 11:19: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跨年夜当晚,印度科技重镇班加罗尔街头发生大规模骚扰女性事件,许多女性遭到男子拉扯衣服和头发。班加罗尔当地官员称,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年轻人“复制西方穿着”的结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5日报道,在班加罗尔新年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中,印度警方已经逮捕了6名嫌疑人。

  当地警察局长赫曼特·尼恩巴克(Hemant Nimbalkar)表示:警方查看了部分网络上的视频,确认了他们的身份,随后将他们逮捕。

  此前,警方曾经试图淡化6起性骚扰报案,并宣称他们并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指控,但是在审查过监视录像后,警方官员承认性骚扰事件“证据确凿”。

  2016年12月31日夜晚,大约一万人聚集在班加罗尔市中心庆祝新年,性攻击事件就是在这期间发生的。

  几位女性描述说,在被袭击之前,曾被成群的男暴徒围住。

  普加(Pooja)是本次事件的受害女性之一。她在不透露全名的情况下向BBC表示:她在一个酒吧里以及在走去朋友家的路上两次被袭击。

  她称,尽管她试图和其他的一群女孩一起走到安全的地方,但是“总是有男人对我上下其手”。

  普加表示,“你根本不可能从人群中辨认出一张具体的脸”,指出想要正式指控这些暴徒困难重重。

  她说:“我感到十分无助。尽管我手脚自由,可以反击,我却什么都无法做。我根本不知道是谁在摸我。”

  卡纳塔克邦内务部长曾把性骚扰事件成因的矛头指向女性,称,她们不仅仅“在心里盲目模仿西洋人,甚至在裙子上也是如此”、“这种事情时不时总是要发生的”。他的态度激起了严重的民愤。

  印度全国女性委员会主席拉丽塔·库马拉曼加兰(Lalitha Kumaramangalam)已经要求该部长为自己的说法道歉并辞职。(天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