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展示设计方案和标志官方发布

2017-01-05 17:25: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1月5日,中国贸促会召开2017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并首次官方发布了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的展示设计方案和中国馆标志。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中国馆展示设计方案紧扣“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主题,以“过去、现在、未来”为展示主线,全面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成果,展现我国与世界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哈萨克斯坦在能源及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为突出展示重点和亮点,中国馆将在全面展示中国能源发展成果的同时,以“人造太阳”核聚变能源为核心展示元素贯穿展览。

  据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组副主任、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中国馆依次分为序厅、能源走廊、中国的智慧与实践、能源梦剧场、全球使命与伙伴、尾厅和接待区。能源走廊展区,代表“过去”,将结合世界能源革命历程,展示中国相应时期在能源领域发展过程中的代表性成果。中国智慧与实践展区,代表“现在”,以“新能源的一天”为体验线索,按照家庭、交通、城市服务、乡村四大能源使用场景,让观众直观体验风、光(太阳能)、核、水四种能源的生产过程。能源梦剧场展区是中国馆的核心亮点,代表“未来”,可容纳120人,用于播放中国馆主题影片。中国馆影片以3D形式展示,紧扣“一带一路”战略和未来能源梦想等元素。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将展示中国与世界,特别是与中亚国家能源技术合作成果,彰显中国作为世界能源大国,不断践行能源转型战略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还首次发布了中国馆标志。据介绍,中国馆标志选取来源于商周时期的太阳神鸟元素,主体图形象征太阳鸟的翅羽,象征着中华民族追求光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寓意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成果。标志包含绿、橙、蓝三色。绿色象征环保和健康,橙色象征太阳和能量,蓝色象征科技和清洁能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