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再度质疑俄罗斯网络袭击影响美国大选

2017-01-05 07:31:43|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华盛顿1月4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4日再次质疑美国情报界作出的关于俄罗斯通过网络袭击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评估。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援引“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当天播出的一段采访中的话说,一个只有14岁的黑客都可以侵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负责人约翰·波德斯塔的电子邮箱。特朗普质疑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对网络袭击的防范意识薄弱。

  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维基揭秘”先后曝光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内部邮件和波德斯塔的电子邮件,一时让希拉里饱受负面新闻困扰。

  2016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指认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在干扰美国总统选举。《华盛顿邮报》上月援引中央情报局一份秘密评估报告称,这些网络袭击来自俄罗斯黑客,其目的是帮助共和党人特朗普赢得大选。

  对此,特朗普团队近期多次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通过网络袭击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在美国情报界的调查报告最终出台前就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原标题:特朗普再度质疑俄罗斯网络袭击影响美国大选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