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期待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进展

2017-01-06 19:17: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兰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个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是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据悉,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向奥巴马总统提交了卸任备忘报告。报告称,当今世界美中关系是美对外双边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组,中美在应对一系列全球挑战上应扩大合作。报告同时也承认,中美双方仍存在分歧。对此耿爽表示,中方赞成克里国务卿对这些年中美关系取得重要成果的积极评价。中方历来认为,中美关系的重要性超越双边范畴,攸关两国人民的福祉和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耿爽强调:“中方愿与美国现任和下一届政府一道,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进展,造福两国和其他各国人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