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铁路打冰人的“安全梦”(组图)

2017-01-06 17:20:52|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1月5日,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东田良打冰点的工作人员沿铁路步行至丹珠岭隧道,准备进行打冰作业。

  当日天还没亮,郭树林和张广渊就开始收拾工具,准备和工友们一起赶往丹珠岭隧道进行打冰作业。丹珠岭隧道位于太(原)焦(作)线东田良至赵庄区间,由于建造年代久远,隧道渗水结冰严重,如不及时清除,有可能威胁行车安全。即将到退休年龄的郭树林、张广渊是自1985年起就在东田良参加打冰作业的老手,对隧道结冰点了如指掌,而今年也是他们的最后一个打冰季。当天的工作从7点05分开始,6米多长的打冰杆在他们的操纵下,左右舞动,冰屑飞溅,近一个小时的作业,清除冰害127处。

  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正是铁路人战冬运保春运的关键期,也是打冰作业的繁忙期,郭树林和张广渊所在的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管内有太焦、侯月二线,共有隧道70余座,渗水点400余处。为排除冬季隧道渗水形成的安全行车“危险源”,该段在结冰严重的隧道密集区,设置10余个打冰点,由200多人的打冰队分别驻守,24小时不间断监控隧道渗水情况,发现冰情及时清除,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