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脱轨的美国纽约长岛列车工程师称对车祸毫无记忆

2017-01-06 11:34: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长岛铁路一列车4日上午发生进站时两节车厢脱轨,导致104人受伤。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中文网1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5日),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一名官员表示,长岛铁路出车祸的列车工程师称,他对发生在4日的列车撞上布鲁克林大西洋车站事件毫无记忆。那次车祸共造成104人受伤。

  NTSB调查人员特德•特平(Ted Turpin)说,调查团队5日下午同那名工程师进行了面谈。“那名工程师对于列车撞上轨道尽头的事毫无记忆。他不记得列车是如何进入车站,也不记得自己是否控制了列车速度,他能想起来的场景直接就跳到了撞车之后。”

  去年9月,新泽西捷运列车以限速两倍的速度撞上霍博肯车站,造成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当时出事列车的工程师也说不记得车祸。但特平表示,这不应当被列为“常见解释”。

  特平还说,NTSB正在调取列车工程师的医疗信息。事件记录仪显示,发生事故时,列车以超过限速10英里/时的速度在向前行驶。

  纽约大都会捷运局主席托马斯•普伦德加斯特(Thomas Prendergast)说,列车进站时是通过信号系统控制其速度,但到了最后,机车工程师要起到进行刹车的作用。所以他认为这起事故可能是工程师造成的人为错误。

  不过,NTSB调查人员此前曾表示,确定事故原因之前,现场调查需要3天到7天。目前事故原因依然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此外,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一名乘客5日宣布控告列车公司,并提出500万美元的索赔计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