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提名新情报总监 曾担任驻德大使

2017-01-06 10:43: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印第安纳州参议员丹·科茨(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5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证实,特朗普将任命前印第安纳州参议员丹·科茨(Dan Coats)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

  科茨2016年决定不再竞选连任,今年1月份从参议院退休。他将成为特朗普的首席情报顾问,并负责美国情报工作。他的任命需要参议院批准。科茨在1989年到1999年间曾担任美国参议员,在老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第一个任期中还曾担任美国驻德国大使。2010年赢得选举,重新返回参议院。

  此前,美国情报界得出结论,认为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总统大选,包括黑入民主党竞选团队和个人的电脑、服务器等。但是特朗普曾多次驳斥这个结论。情报机构正对此进行详细审查,科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获得提名的。此外还有传闻称,特朗普正考虑采取措施,限制国家情报总监的权力。

  即将成为新一任白宫新闻发言人的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强调称,所有过渡期间的活动都以收集信息为目的,所有讨论也都是试探性的。特朗普的优先议程将是确保美国民众的安全和国家安全,他承诺将为此寻找最好、最高效的方式。斯派塞还重申,有关“重组情报机构”的传闻绝不是真实的。 

  缅因州参议员安格斯·金(Angus King)表示:“科茨不是个狂热的党派分子,他很了解情报界。他曾担任过美国驻德国大使,有外交政策方面的相关经验。此外,他是个和蔼可亲、易于相处的人。但我也并不排斥其他候选者,我们需要等到听证会后才能确定人选。”(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