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创始人被喷"恋童癖" 维基揭秘网"怒了"

2017-01-06 23:06:18|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陈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名付费评论员在直播节目中称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有“恋童癖”,气得维基揭秘网要告这家主流媒体诽谤,后者立刻删掉视频片段并向阿桑奇道歉。

  《纽约每日新闻》5日报道,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官员菲尔·马德4日作客CNN,讨论民主党内部邮件泄露事件,在提及阿桑奇时说,“我认为,有一股势力在保护维基揭秘网以及一个住在伦敦厄瓜多尔大使馆的恋童癖——这个人不可信”。

  这段话播出后,维基揭秘网“怒了”,表示要告CNN诽谤,除非后者道歉或在48小时内播出一个小时的澄清性节目,揭露针对阿桑奇的“阴谋”。

  CNN迅速删掉相关视频并发布道歉声明。“一名分析人士今天早间在节目中说朱利安·阿桑奇是一名恋童癖,他后悔这么说”,“CNN没有支持这一论断的证据”。维基揭秘网稍后回应说,尽管CNN收回了不实言论,但又攻击了阿桑奇两次。

  瑞典检察机关2010年指控阿桑奇性侵犯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被警方逮捕。他拒绝返回瑞典接受讯问,认定自己最终会被引渡到美国。为避免引渡,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逃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直至今日。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深陷“邮件门”,便是缘于维基揭秘网曝出的猛料,内容涉及希拉里对华尔街的闭门有偿演讲、希拉里竞选团队与媒体暧昧不清的关系,以及克林顿基金会涉嫌不正当“权钱交易”等。

  阿桑奇3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否认维基揭秘网的消息来源“是俄罗斯或与俄罗斯有关”。他此前多次作出类似表态,不过民主党以及白宫并不买账,认定俄罗斯政府有意泄露邮件,以打击希拉里的支持度,帮助特朗普赢得总统宝座。(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