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将组建高级别工作组应对维和人员性侵平民问题

2017-01-07 15:33:59|来源:新华社|编辑:李邵鹏

  新华社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6日说,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已要求组建一个高级别工作组,以有效改善联合国在预防和应对平民遭维和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上的做法。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负责改善应对性侵问题的特别协调员简·卢特将领导这一工作组。卢特将与联合国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内部及有关组织等各个利益攸关方进行广泛磋商,在联合国秘书长将于2月提交的、关于防止性侵特别保护措施的报告中提出新战略要点。

  这一工作组由9人组成,除卢特外,还包括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联合国负责后勤支助事务的副秘书长卡雷及其他几位联合国系统内法律、管理、维和、人权、培训等方面的官员。

  据联合国2016年3月公布的报告,联合国维和特派团2015年共受到69项性剥削和性虐待平民的指控,涉及10个维和特派团。

  2016年2月,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简·卢特为特别协调员,以改进联合国对平民遭维和人员性侵和性剥削问题的处理。

  原标题:联合国将组建高级别工作组应对维和人员性侵平民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