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近夜间航班增多 乘客呼吁地铁机场线延时收班

2017-01-09 10:32:24|来源:荆楚网|编辑:赵妍

  春运临近夜间航班增多 乘客呼吁地铁机场线延时收班

  图为:没赶上地铁的乘客乘坐机场大巴回市区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潘锡珩实习生李添一

  春运即将到来,航班逐渐加密,夜间航班也有所增多。晚上10点半地铁机场线收班后,下飞机的乘客只能靠其他交通方式前往市区,不但开销大增,也不甚方便。有乘客向本报呼吁,春运期间,地铁机场线能否延时收班?7日晚,记者来到天河机场,就此进行了探访。

  22时下飞机没赶上地铁

  7日晚10时许,从广州飞抵武汉的东航MU2547航班落地,大学生小陈几乎是第一个冲出到达厅出口的。他询问了工作人员得知乘地铁要坐摆渡车中转,便匆忙拖着箱子,向摆渡车停靠的10号门走去。到达10号门后他才发现,摆渡车早已停运。地铁站远在一两公里以外,步行去显然是来不及了。无奈,他只好回过头寻找其他方式回城。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尚未启用,从目前的T2或T1航站楼到达地铁站,需要乘坐机场的摆渡车。从航站楼行驶到地铁站约需5-10分钟,为了给乘客留出充足的进地铁站和候车时间,避免到了地铁站却无车可坐,摆渡车将末班车运营时间定在了22:10。

  小陈告诉记者,他是武汉人,在广州上学,他从网上得知家乡开通了直达机场的地铁。如果有地铁,回到位于青年路附近的家中很是方便。“地铁晚上10点半收班,我以为晚上10点落地还来得及,没想到下飞机一路小跑,还是没赶上。”

  机场大巴夜间只有1条线

  地铁收班后,乘客下了飞机怎么回市区呢?

  记者在T2航站楼外看到,不远处的出租车候车区停着20多台的士。“机场巴士停运了,打的回市区吧。”一名的哥向记者吆喝,劝记者坐的士回城区。记者在一旁观察发现,好几名的哥都建议乘客不打表拼车。3名小伙送完朋友要回江汉路,一名的哥建议他们与另一人拼车出行,收他们80元。三人嫌贵了,犹豫着没有上车。几名私家车主见他们没有上车,便一拥而上拉客。

  不过,记者看到,T2航站楼9号门外,机场大巴仍在运营。工作人员表示,大巴会一直“坚持”到最后一班飞机落地。但记者发现,白天分6条线路运营的机场大巴,夜间只有1条线路,即从机场出发,沿途经过汉口民航新村、金家墩、航空路、汉阳古琴台,最后到达武昌傅家坡客运站。到汉口三个站点票价均为17元,到汉阳22元,到武昌需32元。

  深夜11时许,从昆明飞抵武汉的徐先生和女友坐上机场大巴,等了约20分钟,机场大巴才发车。一问司机才知道,夜间机场大巴并没有发车时间表,乘客坐满才发车。“有地铁就好了,不但准时发班,票价还便宜。”两人说。

  凌晨0点30分,记者坐上一辆机场大巴回市区。1点半到达傅家坡汽车站,车上下来20多人。记者发现,他们中有的就地拦的士,有的拖着箱子走向公交站,看看是否还有夜行公交可坐。记者随后拦下一辆的士,凌晨2点才回到家中,机场大巴和打车加起来,总共花费66元。记者家住地铁沿线,如果有地铁,记者回去则只需7元。

  地铁机场线春运能否延时

  事实上,从飞机落地到走出航站楼,最快也需要20分钟左右,如果还要取行李,办入境,时间还要更长。所以,晚上9点半以后飞抵天河机场的市民,基本上都很难坐上地铁机场线的末班车。

  记者检索发现,7日晚9点半以后的进港航班有33个,8日有38个。机场方面介绍,随着春运临近,航班逐渐加密,夜间到达的班次还将增多。前晚,多名乘客在机场等候大巴时向记者表示,希望春运期间机场线延时收班,方便市民平价出行。“虽然地铁收班后还有机场巴士和出租车运营,但相较而言,出行成本大大增加,乘地铁最多只需7元,即可到达三镇。”市民周伟光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地铁机场线,都曾在春运期间延时收班,或在个别时间点加开班列,方便市民回市区,收班时间多在夜间11时以后。如上海地铁去年春运期间就单向加开了3班大站快车,从浦东机场前往市区,沿线只下客,不上客,收班时间为23时。

  (原标题:春运临近夜间航班增多 乘客呼吁地铁机场线延时收班)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