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维和力量去海地前未注射霍乱疫苗将面临联合国调查

2017-01-09 15:54:17|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9日报道,印度维和力量将因在抵达海地前未按要求注射霍乱疫苗而面临联合国的调查。

  报道称,印度最古老的准军事力量“阿萨姆步枪队”此次派遣一百余人参与海地的维和行动,他们经印度内政部证明已接受过霍乱疫苗后,于去年7至8月抵达海地。

  目前,联合国已正式寻求印度政府澄清为何当初确认这些军队接种了疫苗。

  报道说,2010年海地爆发大规模霍乱疫情,联合国维和力量被指控是导致此次疫情爆发的原因。对于这种指控,联合国一直感到惊愕。上个月,联合国时任秘书长潘基文很罕见地在联合国大会上向海地霍乱疫情公开道歉。2010年之前海地并未出现霍乱的迹象。而就是在那一年来自尼泊尔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抵达海地,外界广泛认为是这一部队中的军人每天在他们驻扎营地旁边的河里沐浴引发了霍乱疫情的爆发。海地政府认为联合国应就引入在过去六年中造成超过10000人死亡的霍乱菌株一事负责。在潘基文最终公开道歉前,联合国这几年一直否认海地政府的说法。

  报道说,由于在海地爆发的霍乱疫情中联合国面临着外界强烈的指责,因此自2015年起,联合国要求所有抵达海地的维和部队需注射抗霍乱疫苗。而此次印度派遣的“阿萨姆步枪队”虽声称已注射疫苗,却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目前该部队的军人们已在当地接受了抗霍乱疫苗的注射。

  (原标题:印度维和力量去海地前未注射霍乱疫苗将面临联合国调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