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同打好“治理雾霾”这场全民战争

2017-01-10 19:51:26|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本报讯(记者韩冬祝继平)“对于当前的雾霾治理工作,请问代市长怎么看?除了工地停工、扩大限号范围、禁止露天焚烧等,政府还采取了哪些措施?”1月6日下午,成都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互动交流环节,“雾霾治理”成为委员们争相提问的高频词之一。

  “这段时间,成都空气质量在全国范围来看都是比较差的,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直面问题、率先回应。对话中,罗强引用伦敦、洛杉矶等城市雾霾治理的经验教训来说明雾霾治理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他坦言,正视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只有正视,党委政府的努力与市民的要求才会对称,才能共同积极应对。

  对于如何有效治理雾霾,罗强表示,“既要天帮忙,更要人努力,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把短期减排控尘措施和长期的绿色低碳发展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加以解决。加强对高排放、高污染企业的全面摸底梳理,强化重点污染源实时在线监测力度,增强环境监督执法针对性、实效性。

  通过全社会依法、科学、理性、共同努力,进一步降低雾霾影响,让市民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让成都更加宜业宜居。

  委员们在发言中建议,应加快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和城市体系,提升电力、天然气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推动工业企业煤改电、煤改气;通过建设城市碳汇能力体系,进一步提高成都森林覆盖率和城区绿化覆盖率;通过完善绿色低碳消费体系,完善城市慢行系统,从垃圾分类、节约用电用水等点滴做起,共同打好“治理雾霾”这场全民战争。

标签:雾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