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实名制火车票丢了 列车上可挂失补办

2017-01-10 13:40:17|来源:郑州晚报|编辑:李邵鹏

  1月9日,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组织在家休班的干部职工60余人在热备车上,召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动员大会。通讯员 张强 图

  1月13日就将正式步入春运的大潮,以前,乘客上车后票丢了,需要重新掏钱补票,2017年1月1日起,铁路新规规定,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只收2元手续费。

  在12306.cn网站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且在具备条件的车站使用居民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检票乘车的,在列车上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无法确认车票信息的,请先行补票。旅客补票后,又找到居民身份证的,列车长确认后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旅客持客运记录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下车站退票窗口退还后补车票,不收退票费。

  (原标题:实名制火车票丢了,列车上可挂失补办)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