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方:坚决否认俄官员或部门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2017-01-10 05:04:41|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社莫斯科1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美国情报部门最新公布的“俄罗斯通过黑客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报告,当地时间1月9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方最新报告“不值一读”,俄官员或部门未干预美国的总统选举。

  1月6日,美国情报部门发布最新解密报告,指控俄罗斯高层通过黑客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目的是破坏公众对美国民主选举的信任,损害希拉里的形象并降低她当选的可能性。在这一过程中,俄方对“特朗普表现出明显倾向”。

  对此,佩斯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俄罗斯坚决否认俄方官员或官方部门与黑客有牵扯,并说俄方对美方不断的指控已经“感到疲劳”。

  佩斯科夫说,美方新报告提出的指控是“业余的,充满感情色彩的”,里面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俄方与黑客的行为有关。

  佩斯科夫说,美方的指控让人记起“追杀女巫”的时代(15至16世纪,欧洲许多国家女性被指责为“女巫”并被处死)。只不过美方使用了更专业的人员,但仍然保留了“感情上的冲动”。

  佩斯科夫在回答“普京是否看过美方报告”的问题时表示,“没法说普京具体看过报告的多少部分”,但可以说,该份报告“根本没有值得一读的部分”。

  (原标题:俄方:坚决否认俄官员或部门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