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行” 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图)

2017-01-10 17:12: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图片默认标题

1月10日上午,“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哈尔滨市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生文): 近两年,东北经济受全球经济低迷以及自身结构性问题影响,出现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为提振东北经济发展信心,中央网信办联合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网信办举办“直击东北经济”主题活动,组织全国四十多家网络媒体以及专家学者,分赴东北三省进行集体采访采风。

  1月10日上午,“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哈尔滨市举行,中央网信办谢登科做动员致辞,黑龙江副省长李海涛向媒体介绍了黑龙江经济发展情况,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农委、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做了工作报告。

图片默认标题

1月10日上午,“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哈尔滨市举行。

  谢登科在动员致辞中说,东北地区在中国建设发展中付出过汗马功劳,因此东北经济的一举一动尤为引人关注。此次邀请众多网络媒体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产业结构转型中出现新情况进行报道,目的就是要把龙江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转型发展的全貌做为报道重点。把转型升级中的阵痛作为龙江经济发展的难点予以报道。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海涛在记者见面会上对记者表示,2016年黑龙江经济下行主要原因是能源产业的下行,能源产业的负增长抵消了其他工业的增长。不过李海涛也指出,黑龙江产业结构正发生着积极变化,2012年全省能源工业占GDP比重为20.1%,2016年预计全省GDP总量比2012年增加1400多亿元,能源工业与2012年相比减少1600亿元左右,占GDP比重降到不足10%,“一增一减意味着在能源工业以外增加了3000多亿元的经济总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