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买长途汽车票只提前1天? 春运前恢复15天预售期

2017-01-11 09:46:10|来源:重庆晨报|编辑:赵妍

  重庆晨报讯(记者 刘波)长途汽车票的预售期只有1天了?最近,有不少乘客用微信预购汽车票时发现,微信公众平台只能买到今天和明天的车票,无法购买春运期间的车票,并因此而着急。

  近日,记者从重庆交运集团获悉,目前,“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微信公众平台正在进行升级调试,导致预购车票的时间缩短。

  微信买长途汽车票只提前1天? 春运前恢复15天预售期

  9日,重庆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网上无法购买到1月24日重庆到云阳的车票。

  另外,部分客运线路正在调整春运期间的运营班次,因此,部分车票的预售期也有所缩短。

  预售期缩短了?

  微信上只能买到今明两天的车票

  9日上午,家住鲁能星城小区的李先生打开微信,想提前预购一张下周末回垫江老家的汽车票,结果发现车票的预售期缩短了。

  “以前可以提前15天,现在只能买今天和明天的了。”李先生说,他因担心春运期间车票不好买,所以才通过“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微信公众平台预购车票。这几天,有不少乘客也有和李先生类似的经历。

  9日中午,记者打开“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微信公众平台,选择“汽车票”进行购票。记者尝试购买重庆到万州、重庆到成都等多条线路的往返车票,但是都只能购买到1月9日和1月10日的车票。1月11日及以后的车票,都无法显示。

  微信公众平台正在升级调试

  网站购票预售期也有所缩短

  客运汽车票的预售期缩短了吗?近日,重庆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应。

  因为“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微信公众平台正在进行升级调试,所以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购票,暂时只能购买到今明两天的车票。

  相关负责人建议乘客可以通过“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网站,或者下载“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的手机APP预购车票。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部分客运线路正在调整春运期间的运营班次,所以原本15天的预售期也有所缩短。

  比如,重庆至垫江、云阳等方向的客车车票,1月9日只能预购到1月23日当天及之前的车票,预售期为14天。

  重庆至万州的客车车票,1月9日只能预购到1月13日当天及之前的车票。

  记者还注意到,“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网站显示,1月13日,春运开始当天,重庆至万州的客运班车始发站从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调整到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

  春运前将恢复15天预售期

  微信支付最高立减288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开始前,各个售票平台的客运汽车票预售期都将恢复到15天,方便市民购票。

  同时,在车票预售期恢复正常前,乘客也不必着急。在春运期间,客运线路的班次会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加,确保乘客出行。

  春运期间,乘客乘坐客运汽车回家,共有6种方式可购买我市83个长途汽车站的汽车票:本站购票、网上购票、手机购票(愉客行)、微信购票(微信公众平台“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站间互售、机构代售。

  1月18日之前,乘客购买车票还可以省钱。每周五至周日,乘客使用微信支付购票,可以享受随机立减优惠。立减金额从0.5元起,最高可立减288元。

  另外,为了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愉客行”1.0安卓版手机客户端已经正式上线。客户端除了可以实现网上购票外,还新增了网约出租车的功能,交运集团下属的近6000辆出租车都加入运营。

  “愉客行”ios版和官方微信的出租车网约功能,也正在抓紧建设。

(原标题:微信买汽车票只提前1天?别急 春运前恢复15天预售期)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