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今日起出访菲澳等四国 寻求加强安保和经济合作

2017-01-12 10:53: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月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至17日将出访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与各国首脑会谈。报道称,鉴于中国在南海的活动日趋活跃,安倍此访旨在加强与四国在安全保障和经济领域的合作。

  另外,对于和日本一样与美国是同盟关系的菲律宾、澳大利亚,安倍计划在20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前,与菲澳两国确认美国参与亚太地区事务的意义。

  鉴于特朗普宣称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安倍将向TPP成员国澳大利亚、越南呼吁合作推进自由贸易体制,推动TTP早日生效。

  安倍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菲律宾马尼拉,与菲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他还将拜访杜特尔特的家乡、该国南部棉兰老岛的达沃。13日安倍将抵达澳大利亚悉尼,14日会晤总理特恩布尔。15日,安倍将与印尼总统佐科举行会谈,16日与越南最高领导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等举行会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