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航备战春运有新招 多航企入驻小程序可购票、值机

2017-01-12 09:31:01|来源:中新网|编辑:李邵鹏

  中新网北京电(种卿) 1月13日开始,为期40天的全国春运将拉开帷幕,这也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和服务水平的提升,“飞回家”成为更多旅客的选择。

  为备战春运客流高峰,以及可能发生的雨雪等天气,国内航空企业进入“备战”状态,在加大重点线路运力投入、保障服务的同时,不少航企还紧跟“潮流”,祭出“新招数”来方便旅客购票、值机。

  春运期间 民航客运量将增一成

  “2017年民航春运客运量预计达5830万人次,同比增加10%。”在2016年年底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民航局公布了上述数据,并要求全行业扎实做好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

  面临客运量的集中爆发,“加大运力”成为各航企备战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新网记者从国航获悉,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379架,同比增幅4.7%;安排航班47078班次,加班1894班次,同比增幅3%;提供座位916万个,同比增加6%。同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力,例如,增加了北京至成都、海口、广州、三亚、深圳,深圳至成都、重庆、北京、武汉等国内航线,以及澳洲、美洲等国际航线的运力投入,基本覆盖了探亲、返乡和旅游人群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

  以华东地区为大本营的东航,除了加开国内航线,还特别瞄准了国内旅客借春节假期境外出游的需求。东航称,国际加班约400班,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区域,涉及太原、郑州、温州、武汉至甲米、武汉至宿务、成都至沙巴、烟台至曼谷、暹粒、昆明至胡志明、西安至清迈等20余条航线。

  多航企入驻小程序 方便旅客购票、值机

  客流量激增也给航企服务水准带来挑战,为此,国航特别从2017年1月1日起推出“全委托”行李免提业务,提高旅客通关效率。

  据介绍,这项业务主要针对乘坐国航欧洲、美洲始发经北京中转国内航班的旅客,旅客可以在欧美始发航站采取预授权的方式,委托国航替代旅客本人在北京接受首都机场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对于中转托运行李的开箱检查,旅客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则无需提取托运行李,即可直接办理入关手续,并前往中转等候厅换乘国内航班。

  同时,人流单向性的流动特征也意味着“检漏”机会也更大。国航表示,将加大部分航线机票产品的优惠力度,推出了“全家出游”和“错峰回家”等优惠产品。东航甚至设置了“来上海过年、玩转迪士尼”等产品,组织反向客源。对春运期间的反向航班,东航加大了促销力度,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如节后指定日期上海到大阪、欧洲布拉格、东南亚部分航线以及北美全线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为方便旅客出行,国航还最新推出了“e飞侠”小程序,无需安装APP,旅客就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该程序,实现手机值机、通讯社交、航延服务、行李查询、失物招领、航站楼导航等功能,并可以掌握最快、最准的航班动态。

  无独有偶,春秋航空微信小程序也在1月9日上线。值得一提的是,该小程序名为“春秋航空特价机票”,从查询到购买,几步即可搞定。与官方APP相比,同样可以满足旅客机票预订、航班动态查询和机票订单浏览这三个最重要的功能。(完)

  原标题:民航备战春运有新招 多航企入驻小程序可购票、值机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