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称将为菲律宾创造总计约1万亿日元商机

2017-01-12 19:11:39|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安倍晋三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12日起访问东南亚三国及澳大利亚,并将宣布对菲律宾提供“最大规模”经济援助。

  在访问行程的第一站,安倍在12日下午抵达马尼拉,与去年上任的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会面,重申日本在经济、反恐以及基础设施方面与菲律宾的合作关系。

  在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首脑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就对该国的援助表示“政府开发援助加上民间支援将在今后5年创造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元600亿元)规模的商机”。安倍还表示将设立“经济合作基建联合委员会”以支援该国的地铁建设及电力业务。

  当天,马尼拉的日本大使馆外有民众聚集,就二战时期的慰安妇历史抗议,反对日美介入亚太军事事务。

  将于1月20日上任的美国新任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直声称将调整美国对日本的军事保护政策,为日本在地区安全事务上的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共同社引述日本官员指,日本希望在推进亚太各国紧密合作的事务上担当领导角色。

  在访问菲律宾之后,安倍将先后访问澳大利亚、印尼和越南。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