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会参院指示起草法案废止“奥巴马医保”

2017-01-12 16:22:1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就废止“奥巴马医保法案”采取首个明确步骤,投票指示多个关键委员会起草法案,废除这项奥巴马任内意义重大的计划。

  据报道,这项措施是以51比48的票数表决通过,决议案目前已经送交至众议院,众议院预料将于本周进行表决。

  2010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即所谓的“奥巴马医保法案”。按照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医改蓝图,绝大部分美国人都应拥有医疗保险。但医改实施以来,反对声不断。

  批评人士认为,美国医保体系的可靠性、公平性和普及性,远未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地位相匹配。而即将上任的新总统特朗普也抨击“奥巴马医保”计划对受保者和国家本身来说都非常昂贵,应该被取消。

  目前,对于掌控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以及特朗普而言,废止“奥巴马医保”成为了他们的“优先要务”。

  (原标题:美国会参院指示起草法案废止“奥巴马医保”)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