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对中美之间贸易投资问题存在不同理解表示遗憾

2017-01-12 14:5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艳清):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16中国履行世贸组织承诺情况的报告,称尽管入世15年,中国政府仍未能履行在世贸组织下的承诺。12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认真履行世贸组织成员义务,中美经贸关系需双方共同努力。

  孙继文称,中方注意到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报告对中美之间贸易和投资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存在着与中方不同的理解,中方表示遗憾。“中方认为,中国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严格遵守规则,认真履行义务,为多边贸易体制有效运作和不断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中美两国同为世贸组织的重要成员,在国际贸易和投资领域有着共同发挥重要作用的余地,同时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孙继文称,中美经贸关系需双方共同努力注入正能量。“中方始终认为,随着中美双边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出现一些摩擦是正常的,主张通过平等对话、业界合作,妥善化解矛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双方都应该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妥善处理贸易摩擦。我们希望,通过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为双边经贸关系不断注入正能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