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朗德支持与叙政府对话 呼吁尽快恢复和谈进程

2017-01-13 13:46:1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巴黎1月12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12日在巴黎表示,支持与叙利亚政府展开对话,并呼吁在联合国框架内尽快恢复叙利亚和谈。

  奥朗德12日在爱丽舍宫对各国驻法外交使团代表发表讲话。他在谈及叙利亚冲突时称,应根据2012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和平会议精神尽快重启谈判。

  奥朗德表示,应该召集除极端组织外的叙利亚冲突各方在日内瓦会议框架内举行谈判。地区有关国家也应该参与叙利亚和谈,法方不会排除包括伊朗在内的任何国家。

  奥朗德还明确指出,必须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进行磋商。法方坚持认为,为在叙利亚实现必要的政治过渡,应与包括叙政府在内的区域内有关各方展开对话。

  据报道,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问题和谈计划于2月8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对话。与此同时,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在积极斡旋,推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于1月中旬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和谈。

  (原标题:奥朗德支持与叙政府对话 呼吁尽快恢复和谈进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