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她在风中默默地望着,丈夫在哨位上静静地站着

2017-01-13 15:31:52|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韩宇辰

  

  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可我记得你们站岗时的样子。

  冬日的北京,微风中带着些刺骨的凉意。春运第一天,北京西站的进站口早早就已经候着返乡的人群。他们拖着行李箱、抱着孩子、张望着、寻找着。然后在广场前穿梭……

  繁忙,却不杂乱无章。这是多年后我再来北京西站的感受。透过人群,我急于寻找什么,突然我看见了那一抹绿,笔直地站在人群中。他们有的拿着扩音器疏导着旅客,有的正在给旅客指明方向。

  

  人群中,我注意到一个小女孩。八九岁的样子,由母亲牵着在进站口排队。

  她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一个地方,顺着她的目光,我看见了几位在在广场上站的笔直的战士。女孩的眼神充满了向往和崇敬,一如当年的我。

  我对北京西站有着特别的感情。12年前,10岁的我参加了一次夏令营,那是我第一次到北京。而北京西站,是我到达北京后来到的第一个地方。人潮拥挤,可是我很容易就在人群中发现了那一抹绿。他们笔直的站在那里,仔细查看着来往的人群,精气神十足。“这些军人叔叔真帅!”那时候的我不断在脑海中重复这句话……

  10岁,我记住了这样一群“有颜值”的中国军人,还有他们站岗时的样子。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